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叶霜天的博客

说自己想说的,听别人说些啥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开心阿姨。喜欢旅游,阅读,交友,钢琴。关注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喜欢思考,喜欢提问,丫头笑俺是“十万个为什么”。

秋叶霜天原创---感冒了?多喝水,喝“药水”!!  

2014-12-27 21:42:35|  分类: 国家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叶霜天原创---感冒了?多喝水,喝“药水”!!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最近央视报道在全国几条主要河流的河水和一些城市的自来水中都检出抗生素超标,其含量是发达国家含量的4倍。怪不得有人说“感冒了?多喝水!”,喝自来水就能治病。看到这条消息,比让人看到重度雾霾还让人心跳。因为水是谁也少不了的,雾霾来了,咱还可以指望西北方,东北风刮给别人家,别的国家,而水被污染了,则谁也逃不掉。不管你是喝什么桶装水,罐装水,瓶装水,等等,统统逃不了,因为水源被污染了。

其中在沈阳抗生素厂附近的排水沟,6-氨基青霉烷酸的数值高达178纳克/升。另外两种抗生素,氨西林和阿莫西林的数值也在100纳克/升以上。北京师范大学水科院副院长王金生说:这样的一个水平,还是比较吃惊,就是我们地表水体看起来受到抗生素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秋叶霜天原创---感冒了?多喝水,喝“药水”!!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据介绍,全国的主要河流,海河、长江入海口、黄浦江、珠江、辽河等河流的部分点位中都检出了抗生素。其中,珠江广州段受到抗生素药物的污染的非常严重,脱水红霉素、磺胺嘧啶、磺胺二甲基嘧啶的含量分别为460纳克/升、209纳克/升和184纳克/升,远远高出了欧美发达国家河流中100纳克/升以下的含量。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我看了最近媒体的报道和分析,原因有一,药厂的排放缺乏监管,也可以说国家缺乏在水中抗生素检测的监管。二是海水养殖中大量使用抗生素来预防养殖的海产品被病菌感染,海水中的抗生素含量自然就高了。

一些大型药厂也聘请一些第三方机构对水的排放进行检测,看电视中的报道“这些机构和药厂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从没检测出抗生素超标的情况。事件爆料后第三天,山东省政府有关机构就宣布,山东境内的水源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这骗谁啊,山东境内的河流有多少公里,政府用了什么办法,才三天,就让河水中的抗生素含量“合格”了?太过分了。

老百姓喝了这“药水”,身体里慢慢自然产生了某些抗药性,有了病,吃了药,就是不容易痊愈。更严格的科学分析结果和其他影响,比如土壤中的抗生素的含量等分析研究结果,咱们还没看到,不知还有多少没被爆料的结果。

长江,黄河可不能变成“药河”,这可是要愧对祖先的。中华民族不能让自己的抗生素给坑了。盼政府能明察。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