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叶霜天的博客

说自己想说的,听别人说些啥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开心阿姨。喜欢旅游,阅读,交友,钢琴。关注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喜欢思考,喜欢提问,丫头笑俺是“十万个为什么”。

写给自己的话  

2014-08-22 15:44:48|  分类: 心情,感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自己的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2014年的八月,渡过了自己60岁生日。60年是什么概念?儿时只记得60岁,那都是老的不能再老了,早就是某某某的奶奶或外婆了。都是满嘴没牙,一脸褶子,走路拄拐的样子。过生日时家人都要说类似“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的吉利话。如今自己也不情愿地跨进了这个门槛。按照当今社会的评判标准,我是标准的低龄老人了。

生日时,亲朋好友都要祝愿“生日快乐”。生日那天快乐吗?为了什么快乐?父母把儿女带到人间,是希望儿女享福,为家族传宗接代。父母生我那天快乐吗?尽管母亲受尽痛苦,但成功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我想那一刻父母是快乐的。以后的每年生日,自己能健康成长,没遇到什么倒霉的大事,我是快乐的。成年后好像没那么快乐了,生日好像成了一个没滋没味的程序,被工作,养家,奋斗抽打着不停旋转的像是一个陀螺。只有退休了,才能静下心了好好体味一下生日的味道。父亲已经离开我们,母亲还健在,女儿成家立业,非常孝顺。和老公携手走过了35年,还要继续相伴走下去。此刻已经不在意生日晚餐的美味佳肴,也品不出生日蛋糕有多甜蜜。只是觉得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就比什么都好。那些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话也可以省略。用不到那么多的福,也不会有那么长的寿,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生日那天要感谢的是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把我拉到人生的列车上,不由分说地开始朝一个方向行驶。一路上,上上下下的亲人,朋友,有的记住了,有的忘记了,同车的同伴不断更换。列车经历了儿时的天真站,少年时代的好奇站,青年时代的彷徨站,中年时代的奋斗站,进入老年时代的黄昏站。离终点还有多远,不是很远。

60岁了,可以说在父母的照顾下,没经过什么惊涛骇浪,健康,顺利地到达了“黄昏”站。继承了父亲的善良和淳朴,母亲的音乐细胞,但远没有母亲聪慧。女儿曾开玩笑说,外婆是“聪明妈妈”,生了一个笨女儿(我),笨女儿长大后,变成妈妈,又生了一个聪明女儿(她)。我不在意这些,只觉得自己虽然说不上聪明,但善于学习。

 没有了年轻时的风貌,但觉得内心充实起来,人生的阅历和感悟多起来了。少了职场的拼搏,多了自我的修炼,少了无谓的攀比浮躁,多了内心的平静。甩掉了职业装,居家服让我更舒服。脱掉了高跟鞋,运动鞋让我健步如飞。没有了朝九晚五,让我有了时间读书,思考,有了时间沉浸在自己创造出来的音乐里。有了迈开腿,去看世界,体验不同文化的机会。这样的生活不就是我年轻时向往的吗?希望这样的生活能够长些,再长些。

写给自己的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生日前,女儿送给我她到印度出差买的一个精美的镂空镀金书签,织锦包装的著名印度红茶。我非常高兴。据说60岁生日是个重要的生日,所以觉得要写点东西留给自己。待下一个本命年的生日时,再看看自己有啥新的感悟。谢谢父母,谢谢爱我的家人。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