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叶霜天的博客

说自己想说的,听别人说些啥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开心阿姨。喜欢旅游,阅读,交友,钢琴。关注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喜欢思考,喜欢提问,丫头笑俺是“十万个为什么”。

越南~~~越蓝  

2015-03-02 13:12:09|  分类: 旅行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蓝"是我们到越南以后每天眼睛看见最多,也是感受最深的。从上海,还好不是北京出发,那雾蒙蒙好像睁不开眼的环境中走出来一下被扔到这一片蓝,蓝的奢侈的蓝的环境下,眼睛好像一些适应不了,过了一段时间,多看了一段时间,大脑才反映过来,这才是自然界的本色,这就是应该是天空的颜色,这就是应该是大海的本色。我们好像已经忘记了水天一色,就应该是这样,沙滩就应该是这样白白的,爽爽的,花儿就应该是这样干干净净的。浅滩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干净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反射下,好像是一块块菱形的小格子,随着波浪,轻轻的晃啊晃,脚踩到海水中,搅起来的也是细细的沙子,没有污泥,海面,沙滩上中也没有我们见惯了的各种垃圾。
身居都市太久了,忘记了大自然的本色。越南的南部比我们的海南岛还要靠南,从?切的海湾到金兰湾,真是越南,越蓝。
越南分旱季和雨季,现在是旱季,雨水不多,但温度又不很高,中午在室外有三十几度,到下午四五点钟,太阳下山,顿时就凉快起来了。
越南南部应该说确实是旅游圣地,碧蓝的天空和海水,新鲜的海鲜,周到的服务,这些都是吸引游客的所在。想起3年前我们也曾在三亚过春节,比平时翻几倍的物价把大家都吓呆了,然而三亚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节日释放出的巨大的游客量还是引得那些甘心被宰的游客前赴后继。三亚也是碧蓝的天空和海水,然而人挤人,下饺子般的海滩上,再美丽的景色让如此巨大的人潮一稀释,马上就淡如水了。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Full Moon Villa (满月渡假村) 位于越南南方美奈地区的藩切,离西贡200多公里。度假村的标示是一个圆圆的月亮的笑脸,挺可爱。一个只有17个独家小院的沿海度假村。每个小院都有面积超大的客厅,厨房,院子里凉亭两个巨大的垫子让人们可以在亭子里乘凉,喝茶,旁边的是一个泡泡浴缸,听着海风轻轻地拍打在沙滩上,凉风习习。早晨的早餐餐厅是个四面通风的凉亭,食品很丰富,各种热带水果,适用于西方人式的各种肉食,面包,咖啡,也还有越南风味的海鲜汤。为我们服务的一个小服务员看上去年纪不大,一问,才15岁,要是在国内,这可是童工啊,不过看他的服务倒是挺到位的。英文也会几句,能够交流。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第一天有点疲劳,醒来已经是天空大亮了。决定第二天一早去拍日出。闹钟设定在530分,太阳将在605分升起。早上的海滩静悄悄,退潮后的海滩平整极了,把一些小贝壳推上了沙滩。东方的海面上好像是一层乌云,我们期望想看太阳才海面上跃出的美梦看来是破灭了。一层层的薄云被朝阳染成一丝丝的红色。对岸的小岛,弯弯的海滩,高大的椰树,发亮的海水,都成了极佳的背景。女儿和女婿也来了,女儿要我给她拍照,她高兴地两手两脚地跳着,就像小时玩的拉线木偶,我也赶忙用连拍把她的"倩影"纪录在相机里。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饭后,上车,目的地是200多公里外的芽庄,这是属于金兰湾地区。金兰湾是越南东南部重要军港、海军基地。在富庆省南部海岸。港湾深入内陆17公里,由两个半岛合抱成葫芦形的内外两个海湾,内港金兰,面积60平方公里,湾口仅宽1300米,外港平巴,水深10-22米,湾口宽约4000米,口外水深30米以上。水深可停泊航空母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深水港之一,它同时位于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水路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

作为苏越结盟的重要条件之一,越南在1979年将金兰湾基地交由苏联使用,苏越双方签订了为期25年的租约。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金兰湾基地的使用权。但俄罗斯和越南在金兰湾基地使用问题上的分歧加大。越南计划将金兰湾转为民用,于是不断向俄罗斯施压,试图迫使其撤军。在俄罗斯看来,随着其军事战略的收缩,金兰湾基地的军事价值也明显降低,加之俄罗斯国内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昂贵的费用。20009月,俄罗斯勾销了越对俄110亿美元债务中的85%,但越南继续要求俄每年缴付4亿美元的金兰湾租金。按俄罗斯的经济状况,根本无力承担,于是只好放弃。

越南在金兰湾(Cam Ranh Bay)一代修建了很多高档度假村和酒店。从金兰国际机场开出,沿着机场大道都是各著名酒店已经圈好的地,用隔离板隔离着,外面是酒店的大幅宣传画。
一路上车驶出满月亮渡假村一会就开上了越南1号国道。这是贯穿越南南北的主要干道。但道路与我们想像当中的国道1号,相距甚远,道路即不宽,路面也不好,仍然是50公里的限速。看来越南的交通基础建设我们国家差距相当大。芽庄机场其实就是"金兰国际机场"。机场就在海岸线旁。这里的沙滩雪白的沙子,非常细腻。车行近一个小时,来到一个码头,原来我们订的酒店在对面的Hon Tam Island岛上,叫 MerPerle 渡假酒店,五星级。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沿着山坡坐落了二十几栋小茅屋,从外表看,椰树叶搭成的茅屋,墙皮是草和着泥巴糊的墙,咋一看还真以为是渔民或农民住的,没想到房间的设施是超级现代化,酒店应具备的所有电器一应俱全(但全部是日本的产品,没有中国的),每个小院都有自己独立的Wifi。卫生间超大,而且屋顶和墙是半镂空的,当然不用担心你方便的时候会被人看到,只是鸟儿与你一起洗漱,一起化妆,一起走出大门。房间内高挑的缠满了麻绳屋梁,椰树叶刷上了桐油搭起的屋顶草墙,木桌木椅,一切都好像不经意间的就地取材,让人们立刻就感受到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每个房间都面对大海,屋檐下,两只沙发,一壶清茶,身旁悄悄开放的花儿送来阵阵清香,面前是蓝的不能再蓝的大海,海面上时不时划出被摩托艇划出的一道道雪白的浪花,一个个从海面升起的彩色的滑翔伞,像在蓝色大海上盛开的一朵朵的花儿。海景,海鲜,海风,大海无私奉献给人们的是无尽的享受。老公迫不及待地跃入海中,平静的海水,拥抱着我们这些北方来的游客。第二天老公跟女儿女婿出海浮潜,晒成一只刚出锅的“大龙虾”!哈哈,这两天,这只大龙虾要“脱壳”喽。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行前看介绍,芽庄这里有四个岛屿,每个岛屿上都依山修建了不少渡假酒店或别墅,有的还有高尔夫球场。越南有三千多海里的海岸线,海岸旅游资源是他们的重要经济收入之一。在这里看到的是来自欧洲的游客和中国的游客,也有少量越南“富起来”的一代。每个酒店有自己的专用码头,晚上酒店员工在码头接好每一位外出吃饭的游客,送他们回到房间。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这里没有三亚海滩像下饺子般的人群,没有磨刀霍霍等着狠宰一刀的那一双双眼睛,但价格又比国内便宜。不少中国旅游团今年开始包机到芽庄,包机票,住五星级酒店,61万左右。应该说性价比很高。看到微信上说春节期间三亚人满为患,仔细想中国这么多人口,十几亿人同时放假,能不人满为患吗?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们自己曾经有过的蓝天,绿水让我们自己挥霍掉了,留给我们自己的是灰蒙蒙的雾霾,飘着泡沫,散发着怪味的河流。发展经济是否一定要以污染环境来做代价呢?这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我们的子孙后代的生存问题。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送走了初八要上班的上班族,今早,女婿带我们三老(我俩加老妈)继续我们的休闲度假。车向东行100多公里,来到Hot Trang Beach。据介绍这里的游人少一些,也是一个著名的度假圣地。接待大堂的门楣上一个“富”字,立刻让我们觉得中国味来了,一幅对联,估计越南人都搞不懂这对对联的意思。上联是“东厨增寿禄长存”,下联是“土地添财家生旺”。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盛开的兰花,丰盈又秀美。树上一个大风铃,清脆,响亮,在风中把一连串优美的音符送到我的耳中。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院子的音响设备,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树上的这个大风铃。一栋栋的独立小院,跟我们在美奈的度假村很像。一开房门,一股薄荷清香铺面而来。这里与我们在金兰湾的Ho Tang 酒店不同,都是在平地,所以接送客人的都是越式三轮车,乘客在前,车夫在后。小院的名字都以花儿的名字命名,我们住的叫郁金香。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依然碧蓝的海水翻着白色的浪花,前赴后继。依然是坐在小院中,听着涛声依旧。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水塘中的睡莲迎着朝阳悄悄开放。每个小院和门前屋后的花草,园亭都是一景。清早,追随着鸟儿的歌声,漫步着,听着,呼吸着,和早起工作的员工们打着招呼。然后是丰盛的欧陆式早餐在等着我们。结尾当然是一杯越南咖啡!

越南~~~越蓝 - 秋叶霜天 - 秋叶霜天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